九笙繁酒

/全职高手/ 黄沐 #37



37.


中午十二点,窗外阳光正盛。


斜躺在蓝雨训练室沙发上的某位剑圣捧着手机,将屏幕上码好的字来来回回地通读了三遍,这才放心地点了完成。


“黄少,吃饭啦!”宋晓在门口探头朝黄少天招了招手,却在对方还没起身之前猛然想起了今天是红烧大排日,于是果断地抛下队友,飞一般地冲向了二楼的食堂。


黄少天将手机收回口袋,出门前随手拿起了一瓶没开封过的矿泉水,咕噜咕噜地灌了两口,脸上的表情竟是比那窗外的太阳还要明媚。


然而,当他端着一盘清一色的蔬菜却看到队友们人手一份红烧大排的时候,内心真的很后悔刚才没有和宋晓一起冲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也就十分钟不见,你变成素食主义者啦?”郑轩一口咬下半块大排,咀嚼的同时抬起左手看了看表,“十二点零七分,减去你刚刚从打饭的地方走过来的一分钟,六分钟大排就被抢完了,这是新纪录啊!”


“次奥,你们说说,我们几点训练结束来着?几点几点几点?十二点!十二点整!你们一个个的训练还没结束就跑下来排队,好意思嘛?!我可是唯一一个坚持训练不动摇一直到十二点的人!!而且喻队你居然跟他们一起胡来?还有没有队长的风范了!这不行啊!队长要以身作则嘛对不对!所以喻队你那块大排……”黄少天说着,右手夹着筷子就往对面喻文州的盘子里伸了过去。


喻文州却更加眼疾手快地一把将筷子戳进了大排里以示主权,并一针见血地指出:“十一点四十五开始就一直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那人是谁?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你吧少天?”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回来的手愤愤夹起了一堆清炒白菜:“队长你在这种时候手速倒是挺快的……”


突然,长桌另一边响起了筷子掉落的声音,水杯打翻的声音,紧接着郑轩大叫着“餐巾纸餐巾纸”,于是整桌人的目光全部聚集在了那个手忙脚乱到差点没拿稳手机的徐景熙身上。


宋晓此时已经拿着餐巾纸跑了回来,递给郑轩的同时奇怪地问道:“什么情况?”


一身可乐的郑轩扯着衣服下摆同样也是一脸疑惑:“问他啊什么情况,我好好的喝着饮料也不知道怎么这个人就撞过来。话说可乐洗不洗的掉啊??”


“不……不是,那个,黄少???”徐景熙睁大双眼盯着斜对面的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神情让所有人都面面相觑。


“啊,你看到了啊,没错没错,怎么样,我写的很深情很澎湃很让人感动吧!”黄少天勾起嘴角,回味着刚才自己花了二十分钟写给媒体看的那篇长微博。自从苏沐橙上次答应他要公开他们的恋情,他就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最终两人决定在嘉世与蓝雨的比赛之后由黄少天发微博正式说明,这样既不会影响到队友们在比赛时的心情,又不会让他人有恶意造谣的可趁之机,毕竟等到下次对决,估计得是下赛季也就是半年之后了。


“我……真的没想到你们是那种关系……”徐景熙扶额道,“这么多年真是难为你了黄少。”


“什么什么?你们在说什么?”身边宋晓郑轩李远依然摸不着头脑,唯有喻文州还是冷静地啃着那块红烧大排。


“你们去看微博看微博!不过景熙你怎么会那么激动?筷子掉了水洒了,你平时对这种八卦什么的不是最淡定了嘛?再说我一直以为你们都看出苗头了啊,至少喻队是早就知道了。”


“喻队你……早就知道了?”徐景熙又是惊讶地转了目光,上次喻文州稳坐黄少天绯闻女友前五这件事他可还牢牢地记在脑中。那边喻文州只单单回了一声“嗯”,他就瞬时间脑补出了一整部琼瑶苦情戏码。难道说,喻队是因为黄少没有选择他却选择了另一个人而闷闷不乐又起了报复之心才跟云秀大嫂在一起的???其实他的内心深处是深深爱着黄少的?只是因为害怕世俗的目光与指责这才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以导致黄少被别人抢走了?那么云秀大嫂也是因为害怕与某人的恋情曝光这才选择了喻队互为挡箭牌??云秀大嫂的某人又是谁啊?苏沐橙?还是戴妍琦?


徐景熙突然觉得他的世界观唰的一下全盘崩塌,连一星点的碎片都没有给他留下。


回过神来,郑轩宋晓都笑着围到了黄少天的身边道着恭喜,而本就坐在他旁边的李远也是狠狠地拍了一下黄少天的手臂,竖起了大拇指。


“哎,等等,你们……就这个反应?”徐景熙眨了眨眼,看着眼前队友们再正常不过的反应,突然觉得是自己太过于大惊小怪了,于是挠了挠头,一脸真诚地看着黄少天,“黄少,我知道你做出这样的选择很不容易,我也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气。可能以后舆论对你的压力会很大,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你身后支持你,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你都要记得我们这帮兄弟永远在这里!我们都祝福你和叶秋大神!!”


“咦,好肉麻,徐……”黄少天顺口接话,却在下一秒仿佛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


“……”


“……”


“……”


“徐景熙你说什么???你说你祝福我和谁??!!!!”


“叶秋大神啊!黄少我真没想到你们才是一对,啊不过现在想起来的确每次去杭州比赛什么的你都会消失很长的一段时间,原来是去找叶秋大神啊!”


徐景熙恍然大悟的样子让刚才因为他的言语而寂静了五秒的蓝雨队员们爆笑出声,就连喻文州也是噗的一声笑了起来。


“次奥你怎么会以为我和叶不羞那家伙……你到底有没有点进去看文章啊!!”


“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被震惊到了啊!!要不是叶秋大神,你在重新转发的时候艾特他干嘛!”


“我……我答应他要好好照顾苏沐橙啊!!!!!我性取向十分特别以及极其的正常,今生今世只爱苏沐橙一个人永不反悔!!你这小子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于是刷到微博上这一爆炸性新闻刚刚从四楼办公室狂冲下来三秒钟之前才踏进食堂的蓝雨随队记者小赵视线才刚锁定在黄少天身上就听到了这位新闻主人公告白一般的宣言,激动地立马翻开笔记本刷刷地写了起来。


五秒之后,他抬起头,迷茫地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挠头想着,等等,刚才,好像混进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性,性取向???






评论(8)

热度(57)